MV5BNjk5YmJmYWMtYTAwNi00NTdkLWI3MjYtMGNiNDg1ODk0NjY0XkEyXkFqcGdeQXVyMjMxMjM2NjM@._V1_SY1000_SX675_AL_

(圖片來源:IMDb)

上映時間:2020.01.30(台灣)

IMDb評分:7.6/10

Yahoo電影:4.3/5
 
 
基於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正夯,但是沒有娛樂效果的電影,台灣的票房真是虛累累,但是越是在這樣的時代,更應該要對自己意識到日常生活的無數消費跟決定。
 
黑水風暴是講曾替化學公司的龍頭杜邦公司擔任辯護律師的Robert Bilott,日後在偶然的機會下反而成為了對抗老東家的辯護律師,自2001年起,便進入了與杜邦纏訟的漫長過程,到2017年,杜邦才以6.71億鎂的代價與三千多名起訴的受害者進行和解。
 
這部片子超過兩小時,劇情並不會太緊湊,不過劇情的節奏可以深切感受到辯護律師因為決定起身對抗化學龍頭所要面對的種種痛苦:家庭金錢短缺吃緊、與家人關係變得疏離,彼此像是同在一個屋簷下生活的陌生人;漫長的訴訟,也讓律師面對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有點難堪;更糟糕的是由於這起訴訟,讓許多人的生計受到波及,Robert Bilott的行為沒有被諒解,反而變成許多當地人的眼中釘。而隨著電影故事時間軌一年一年的快速飛逝,訴訟過程卻進展緩慢,連看電影的我都不禁興起了「是不是應該要放棄」的念頭。
 
幸好,這部片最終是以小蝦米戰勝大鯨魚的完美結局,但即使這是真實事件,在台灣的我們、或是我自己,若遇到這樣的情境,經歷這樣消磨心志的訴訟過程,誰知道又能撐多久呢?就如標題所講的,若要反抗,就必須比誰的氣比較長,僅此而已。
 
而本片的男主角Mark Ruffalo,我認真覺得他詮釋得很好。在這之前,我對他比較有印象的作品就是曼哈頓戀習曲(Begin Again)(這部有劇情也有好聽的各種配樂,大推!),他在練習曲的扮演曾經風光一時的唱片公司高層這部分讓人很印象深刻,而在黑水風暴這邊不得不說又讓人更驚豔,因為我是從他的聲音發現原來男主角是Mark Ruffalo!(沒錯我就是不會事前看男女主角名單)不過他在這部片抓緊了很多辯護律師本尊的小動作,包括像是有點咬牙切齒的嘴型、手部的動作、透露著略為嚴肅呆滯(?)的眼神,從頭到尾無一不是如此,讓人不禁想拍拍手,真的膩害!
 
相對地,女主角Anne Hathaway在本片的戲份不太多,扮演的是經典婚後回歸家庭的女子,提供辯護律師情感上的依賴。或許是因為電影的劇情關係,總覺得這部片讓Anne Hathaway演好像有點過於大材小用,雖然一時想不到有什麼更適合的人選囧
 
 
這部片在台灣的票房慘慘慘,但我認真認為有點公民意識的人都應該要去看。
 
 
 
 
 
 
arrow
arrow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