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3-14 上午1.16.00.png

(照片自奇摩電影

 

 

IMDB:7.0/10(2019.03.14)

奇摩:3.5/5

 

 

電影的slogan是這麼寫的

「電影大師山田洋次闊別20年再推全新喜劇《東京家族》平山一家8人再聚首!」
「 累計48部的國民喜劇系列《男人真命苦》升級《家族真命苦》」

草包如我不知道山田洋次是誰、東京家族到是放在待看清單很久都沒去碰XD

純然只是被歸類在喜劇,我才看了這部。

 

這部電影以三代同堂的爺奶為開展,

奶奶富子在生日這一天提出一個只要450日圓的生日禮物,

就是一紙離婚證書!

雖然奶奶還是相當貼心的替爺爺收拾衣物、放洗澡水,

但是奶奶溫柔堅毅的態度以及面對已經50年的婚姻,

反而讓看起來屌兒啷噹的爺爺有點不知所措,

加上女兒成子又和女婿鬧離婚,

搞得整個家裡雞飛狗跳,

好巧不巧次子庄太又決定要帶著未婚妻回家,

一切的一切就要在某個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次解決!

 

雖然是名叫家族真命苦,

不過這部倒是道出幾個婚姻的眾生相,

從庄太與女友憲子的論及婚嫁、

長女成子和女婿非常戲劇化的吵架、整天嚷著要離婚

到一家之主周造面對另一半突如其來的離婚要求,

除了可以看到性別角色的家庭分工外,

尤其周造面對即將要離開的另一半時的態度,

映照出很多人面對情感不擅言表、卻也不願意言表,

而電影中的富子奶奶雖然要離婚時

一一細數著爺爺平時生活的各種雞毛蒜皮的事,讓她想要離婚,

其實各種鬧彆扭的最終目的,也是想從另一半的嘴裡聽到甜蜜的話語吧!

 

 

說實在,雖然這部被歸類為喜劇,但其實跟我認知中的喜劇有點落差,

但可以說這部的劇情發展跟收尾還算OK,大概也能從電影中獲得一些什麼,

不過不得不說第一次看到久石讓在他人的作品中擔任配樂,

電影的配樂實在很容易聯想到宮崎駿的電影片段,所以有時候會小出神XD

但電影的場景所搭用的配樂很適宜,很能讓人投入劇情

反觀(新聞最近很愛用反觀我也要跟)《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劇情有點差強人意便罷

最後的片尾曲風跟整部電影完全搭不上,聽到片尾,前面好不容易累積一點點對電影的好感馬上崩壞,

所以配樂真的很重要啊(菸)

 

另外,我覺得這部片子的角色選得很好,能充分展現電影劇情的張力

就舉爺爺富子以及奶奶富子當例子

螢幕快照 2019-03-14 上午1.59.46.png

爺爺一副老屁孩的樣子,加上屌兒啷噹的吐槽口吻,真的讓人看到拳頭都硬惹!

螢幕快照 2019-03-14 上午2.01.58.png

而奶奶恰如其分的就是刻板印象中日本女性溫柔婉約的模樣,

舉手投足都那摩有氣質,但是提到離婚也是7pupu的,

只能說導演選角選得很好,也因為各個角色的形象個性鮮明,

才能在電影中擦出各種火花,難怪找同一組人馬拍這麼多部

 

 

 

囉囉唆唆講這麼多,衝著劇情還OK、配樂以及選角有加分,

我覺得這部可以給6.8/10

 

 

說到喜劇,如果想要笑到並軌,到目前我看過最好笑的電影就是《一屍到底》,

如果很久沒笑到肚子抽筋務必看這部!

 

arrow
arrow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