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記得《與神同行》帶給我老老親情梗,到後面有些劇情衝過頭還拉不太回來,

不過電影的節奏非常好,而且電影所呈現的陰間世界觀簡單完整,有利於劇情開展,

動畫特效之好,又加上角色選得都很不錯,所以劇情老梗,但感覺整片幾乎無冷場,

因此知道第二部要上映時就非常期待。

 

簡單地說結論,看完第二部,可以感受特效依然是一絕,

但有很多地方覺得不太妥

 

首先,這部《與神同行2》在第一部的結尾有留一個不太深的伏筆

就是家神馬東錫在第一部最後一幕出現,

所以我一直預期家神會是第2部的主角,

但是今天通篇看下來,我卻覺得這個家神只是劇情微弱的關鍵,

這角色差不多就是天橋下的說書人,跟第一部留的伏筆兩者落差很大

不過我也沒有看預告片,所以這部分我暫且擱置不談

 

再來是看第2部就個人感受來看需要看過第1部才會有些背景知識,

因為第2部承接第1部的梗還不少,第2部卻太少前情提要

但是以為這就跟其他許多一系列電影一樣是可以跳著看不用接續

還特地拉人一起去看,結果我得在許多橋段小聲說發生什麼事,

不然光讓人在那邊猜就飽了。

 

再來是場景轉換有點太快,每一幕在交代的事情都很簡短,

造成每一幕的劇情都支離破碎,不太深刻,

好像在看這一兩年的宅男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

看著看著會有點坐不住。

 

再來是有些橋段讓人出戲,這純粹是個人觀點問題

一部穿越陰/陽間以及古/現代的電影,

結果裏頭提到侏羅紀公園,也講到股票基金,

這些元素都把我拉回現實生活,也把我從電影的故事中推出去

(有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嗎XDDDDD)

原本歡歡喜喜沉浸在電影裡的劇情,一次兩次之後就出戲了~

 

最後是感覺這部戲導演很有心想要說很多議題跟故事,

但是變成每個都是主角,在有限的兩個半小時內都要說完,

變成每個角色都著墨不深,也講得不完整,

覺得非常可惜!

 

看完第二部後覺得各種小失望,

前兩天去韓國唸書的朋友說看到睡著我想說也太誇張,

不過今天看完後我突然理解了什麼

雖然電影的最後還是硬生生鋪了第三部的梗

但我可能會等MOD上了再看吧!

可是第一部很好看快去看唷(轉得很硬)

arrow
arrow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