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全聯閒逛時,發現克潮寧很潮

連除濕也在走香氛路線。

我曾使用克潮寧,不過並不是很常用,

主要住的地方並不是非常非常非常潮濕,

加上克潮寧會有點跟可愛衣服不相稱的檜木跟玫瑰味,

所以一直都沒有連續使用的習慣

 

這次因為看到又是小蒼梨&英國蘭的經典芭樂香氛組合,

加上號稱吸濕速度提升20%,加上那個很龍飛鳳舞style的英文字體

只好買了,想說如果味道很差起碼還有除濕功能

 

 

 

 

batch_IMG_1980.JPG

 

字體就是跟市面上那一排香氛產品長得一摸摸一樣樣

 

batch_IMG_1982.JPG

 

下面是包裝的背面

batch_IMG_1983.JPG

除濕還分前中後味呢(驚)

這款是集水量660ml,換算這價錢,還可以啦~

另外在使用方法上也跟一般的除濕盒不大一樣,需要把除濕的芳香顆粒包裝剪開倒出來

所以在替換或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小孩動物可能有辦法拆開盒子造成誤食的狀況

網路的說明雖然誤食氯化鈣並不至於造成太嚴重的傷害,

但我無法承受我家的貓貓可能因誤食後所產生的任何狀況😨

 

下面是除濕盒的外觀

batch_IMG_1984.JPG

包裝上面寫著「專利格紋密封設計」,說實在雖然不太懂格紋跟專利的說服力何在

不過個人滿喜歡(自打臉),整體從蓋子到盒身都是簡潔的白色,真像保鮮盒

蓋子的花紋也不是常見的粉紅色+簍空花花造型,是簍空白色正立方圖騰,

其實整體簡約造型加上統一透明白的顏色,頗得我心~

 

下面這就是除濕+芳香顆粒

需要把這包剪開,並把內容物倒進盒子裡,

batch_IMG_1981.JPG

 

接下來哩~最重要的功效如何?

氣味來說,有點驚訝,放沒多久之後再打開衣櫥,真的會散發宜人的香味

不過這香味是淡淡的,若說跟一般衣物香香豆相比,可能會覺得不夠濃不夠嗨

但很符合我個人的需求,

這款讓衣櫥有清香,但不濃郁,掛在裡頭的衣服也不會因此沾上濃郁的香氣,

我覺得放鞋櫃也很不錯,可以除濕也可以蓋過臭腳味

(有人蓋過臭腳味請再來分享一下)

至於除濕是否真的如包裝所說提升20%,過陣子再來補上觀察囉

 

***使用一星期***

使用到一星期後,衣櫥的味道依然是淡淡的香味,

算是滿穩定的,不會有時間一久味道就淡掉或變得怪怪的

至於除濕,可以看底下的圖

IMG_2073.JPG

實際上的水位沒有這麼多,只是為了能清楚顯示~~

不過個人使用經驗覺得有超出預期的除濕效果!

因為我住的地方濕氣其實不重,不過到今天一星期已經有明顯水量了

之前在濕氣很重的地方使用克潮寧,大約一個星期才會有除濕球結塊的現象

大概一個多月,裡面的白色除濕球才漸漸成水

所以這款放了一星期就有結塊+水,可以說除濕莫名有成就感(?)

大家可以考慮購買囉!

***香香豆的碎碎念***

衣物香香豆其實前兩年在日本藥妝的壯觀陳列已經看得出來非常熱銷,

然而本人喜歡慢半拍,最近才在屈臣氏買了小包的試用包來用,

 

香香豆味道真的超級濃,加了香香豆洗好剛晾起來時,不要說滿室清香,

甚至整棟樓都聞得到,而且讓我想起之前在日本旅行的回憶,覺得好嗨森~~

(其實我想不起來在日本哪聞過這味道了,但莫名好「鼻熟」)

不過想想洗一次香味可以持續香個好幾天,香到靠近陽台的鄰居都聞得到,

這香味過於濃郁,我的用量還低於香香豆的建議用量喔!

再看成分,實在不是很放心,我家貓咪曾經聞到我的香水味馬上出現氣喘的症狀

雖然不太確定香香豆成分會不會造成貓咪氣喘,但我寧願把風險降到最低

再者,香香豆完全沒有洗滌功能(有的似乎還有柔軟劑),只是圖個香到無法無天

然而生活中在使用的香氛又多(香水、衣物除臭劑等等⋯⋯),

用了香香豆其實就不好再使用其他香氛產品,怕味道太濃郁

換句話說,若只是要渾身香香,還有很多其他的管道

 

有鑑於香味過濃、成分對人/貓體可能有害,取代性高,

加上日本已經有許多香味過於濃郁的香氛產品帶來的負面影響討論,

(可估狗「香害」,有許多日文及中文網頁可以瀏覽)

這邊我不多說,簡言之,小屈這包試用包就是我空前絕後的香香豆使用經驗了

 

arrow
arrow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