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9-03-04 上午12.48.37.png

圖片自NOWNEWS

IMDB:7.2/10

 

 

由於我對美國的政治不是那麼熟悉,

大概只知道尼克森因為水門案黯然辭掉總統一職

所以我以下的心得都是假設100%相信電影所呈現的

 

雖然對政治不熟,而且我對外國中文名有一點莫名記憶障礙,

所以在看的時候要很用力注意人跟名字,

即時是這樣,我簡單的說這部電影吸引人的地方。

 

劇情的本身嘛⋯⋯就是迪克錢尼如何一步步走上具有實質權力的副總統,

當然不能說劇情就這樣,但這樣的鬥志過程很多電影都有,

後宮甄嬛傳何嘗不是如此,算計都不會只算計於當下,

可能是很多年以後,

不過這部電影的許多呈現手法我覺得是本片的特別之處,

雖然有一個去伊拉克打過戰爭的大兵作為電影的旁白,

但是很明顯是導演藉著口白的聲音大聲的批評跟說話,

 

再來是導演在劇情的過程中穿插釣者在勾餌垂釣以及鱷魚的畫面,

這幾個角色的在現實生活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各角色之間的關係,背後的意義值得靜下心想想,

 

還有很多畫面都可以感覺得到導演多討厭迪克錢尼

包括小布希在發布聲明時一派輕鬆抖著腳、照著稿子念

畫面隨即切換到世界的另一邊,某個伊拉克爸爸跟著家人躲在桌子底下,

腳也是緊張得頻頻發抖,

諸如此類的畫面、台詞呼應的橋段很多,

導演這些對比的畫面都是要呈現這副總統多麽可惡,

他也的確達成它的目的了,因為我氣得不得了XD

 

再來,影中角色常常突然對著鏡頭講話,

一來跟觀眾有互動感,二來導演的主張更可以省去情節安排,

就是現在正夯的打破第4面牆,

但我在看的過程不覺得導演想要追求互動,

這樣的橋段給我的感覺是導演想要更直白的表達所思所想

(不過我比較喜歡講透過鏡頭偷窺被發現的詮釋方法)

 

整部看下來,雖然有時零碎的畫面串場會感覺有點凝重,

但大致上導演從旁白、口吻、拍攝手法以及字幕,

都帶有一種戲謔跟歡愉的感覺,

或許是要用以跟帶來的後果(各種戰爭)做對比,

更加強迪克錢尼以及他的小夥伴多討人厭

尤其電影最後非常硬插一個2006年迪克錢尼誤傷好朋友,

但好朋友卻上電視的橋段:

 

 

另外覺得還有一點有趣的是導演好像預設了某些觀眾看完電影的反應,

電影的最最後面還安插了受訪的焦點團體因為立場不合對罵的橋段,

那個對罵的過程很緊張,但用詞還滿好笑的~

所以一定要看到最後喔!!!

 

據許多人的說法,好像大賣空的評價更好,

我因為還沒看大賣空所以暫且無法比較,

就跟大家說一聲,

也會找時間看大賣空比較一下!

 

這部的話,因為找了許多我印象中的諧星來演,

而且都演得很好,

導演也是各種不客氣,

我覺得有別於用單純的劇情片來說故事,

所以會給7.5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為副不仁 vice 心得
    全站熱搜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