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俗女養成記》在這裡拍攝的關係,我才知道新營有這樣一處觀光景點,

這邊除了提供茶飲、點心外,就它的介紹來看,似乎也有提供策展空間~~

由於我是日治建築的不專業粉ㄙ,所以先來看關於三一宅藝的介紹吧!

這裡最初其實是在昭和10年(1935年)由土木包商本田三一興建,

也是今日三一宅的命名由來,所以其實最原先的用途是私宅!!

我家的房子也沒這麼寬闊啊嗚嗚

二戰結束之後則理所當然變成國有,2010年被列為市定古蹟,

關於這棟房子的歷史與內部各部見介紹可以點擊看聞芝文資的詳細介紹

 

 

文資處當初的檔案照片可以看出來其實一開始有滿多修補痕跡,

(下圖照片自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

但是今日進去看整個非常的舒適,

有寬闊的空間、走進去還有淡淡的塌塌米香氣,也難怪台劇要選在這邊拍相親戲了。

另外,由於室內是全塌塌米空間,因此進來都需要穿襪子,

但是三一宅藝空間非常貼心,若遊客是穿夾腳拖或打赤腳的,這邊會提供全新的襪子,

基本上是免費,只要依照自己心意隨意投些零錢即可

這裡整題空間非常寬闊,整體來講非常清閒,也很安靜,

所以在這邊坐著坐著會很容易忘記時間在過。

這次來很不巧最裡面靠景的兩個位置都已經有客人,

不然我最喜歡窗邊的位子,

如果能坐在窗邊喝茶吃點心發發呆,會更愜意!

這邊的擺設還算用心,還有黑膠唱片跟播放機,只是不知道是否真的在這裡播放過?

如果有的話就太棒了!

 

 

餐點的部分,低消是一人一杯飲品,或是120元/人

這裡比較多是提供茶品跟幾樣點心,茶都是可再回沖的!

這一次來點了中焙的高山烏龍茶跟當日手作蛋糕地瓜乳酪蛋糕

直接講結論,

我覺得中焙的烏龍茶味道很不錯,不過覺得有點納悶的是茶是泡好後裝進茶壺,

所以其實看不到茶葉的變化,然後因為回沖了幾次,有時似乎回沖的時間沒抓好,回沖後再喝的味道會跟前一次有落差,有時候可能泡太久,變得有點苦澀,這一點比較可惜。

 

蛋糕的部分,雖然是地瓜乳酪,不過並不會有乳酪蛋糕常常吃到入口即化的感覺,但是有地瓜味,口感扎實很多,這樣的甜點第一次吃到,滿特別的,不過因為地瓜跟乳酪的口味,其實味道滿重,建議搭配的茶類可以更清淡點,否則吃多加上味道重的茶類容易膩口囧mmmmm

 

整體來說,茶點跟點心還OK,對我來說,更願意讓我待在這的是它營造的氛圍!

 

 

三一宅 藝空間(要習慣一下斷句XD)

FB|三一宅 藝空間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公休;星期三~日 10:00-18:00

(特殊假日請看臉書官網)

電話|06-6350521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大同路39號

 

Booking.com

 
 
 
 
arrow
arrow

    Agus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